艦隊確診足跡點嘉市府均清消 傳網路未證實訊息會觸法

▲嘉義市政府公布海軍艦隊確診個案足跡點,並積極完成清潔消毒。市府籲請對未經證實的網路訊息勿轉傳,以免觸法。(圖/記者陳惲朋攝)
▲嘉義市政府公布海軍艦隊確診個案足跡點,並積極完成清潔消毒。市府籲請對未經證實的網路訊息勿轉傳,以免觸法。(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郭政隆、陳惲朋/嘉義報導

海軍敦睦軍艦隊發生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群聚感染事件,嘉義市政府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在嘉義市有一例確診個案後,市府為保護市民健康與安全,即對個案啟動疫調、隔離,並公布個案返國後在嘉義市及台南市的足跡,並對相關處所進行環境消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政府表示,敦睦軍艦疫情爆發,本市新增1例確診,個案無論是在軍艦上或返家均無相關症狀,目前已由軍方安排住院治療中﹔個案15日由家人開車接回家,全程均有戴口罩,16到17日曾在嘉義市、台南市活動,18日接獲軍隊召回檢疫而離開嘉義市。

經市府疫調,公布個案詳細足跡為,16日中午11:30~13:30曾在千葉火鍋(垂楊店)用餐約2小時(該店家工作人員均全程戴口罩,在第一時間接獲市府衛生局通知後,決定自主管理並暫時停業,請清潔公司進行全面消毒)。16日晚間,個案與家人在家用餐休息。

17日上午10:12,個案一人從嘉義市搭自強號103車次前往台南市;12:30~14:30臺南市南紡夢時代MOMO壽喜燒火鍋店與同袍用餐,隨後前往享溫馨KTV至17:30離開。搭18:01自強號146車次,由台南市返回到嘉義市。再由家人陪同19:00-19:30在國華街路邊ㄉㄚ仔魯肉飯用晚餐(店家老闆與工作人員均全程戴口罩,市府衛生局已通知環保局前往上述活動地點消毒)。

18日上午,個案接獲軍隊緊急召回,全程戴口罩至嘉義市指定地點集合前往檢疫所。

市政府指出,目前匡列個案接觸者5親人,已安排採檢並進行居家隔離及環境消毒﹔衛生局呼籲在同時段中,有至上述公共場所地點之民眾,如有發燒、上呼吸道症狀、嗅味覺改變、不明原因腹瀉,請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2341150。

市政府強調,確診病例在嘉義市的足跡點,均已完成環境消毒,衞生局會再對餐飲業者在休業重整期間,派員進駐協助業者衞生防護再升級。

另外對近日有關網路熱傳的確診個案足跡訊息,市府呼籲未經證實訊息,請勿轉傳以避免觸法,也避免造成恐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