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案例到運動中心屏東大學影城健身工廠 全面消毒

▲屏東縣長潘孟安上午前往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督導消毒過程,並表示,將對確診人員所到的地方,消毒,加強監測並請民眾提高警覺,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4.20)
▲屏東縣長潘孟安上午前往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督導消毒過程,並表示,將對確診人員所到的地方,消毒,加強監測並請民眾提高警覺,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4.20)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敦睦艦隊共24例確診,19日新增案例其中3例為屏縣個案,加上18日1例,共有4例皆為敦睦艦隊人員,確診個案目前皆收置醫院治療中;屏東縣政府接獲新增案件,立即展開各項緊急防治工作,嚴防疫情擴散蔓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增案例其中3例為屏縣個案皆為敦睦艦隊人員,曾到過國民運動中心、屏東大學、環球影城、潮洲健身工廠。(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4.20)

衛生局說明,這4名個案皆於4月15日下船,四處趴趴走疫調資料提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屏東衛生局已初步匡列掌握20日相關館場封館消毒,加強監測並請民眾提高警覺,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

衛生局表示,因此波疫情部分確診個案有至社區活動,提醒民眾出入公共場所須加強防護措施。


▲屏東衛生局已初步匡列掌握行程,相關館場封館消毒,加強監測並請民眾提高警覺,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4.20)

防疫重點如下:一、 請醫療機構提高通報警覺,加強TOCC、通報及進行必要的醫療措施。二、 強化社區防疫,民眾如近期出現發燒上呼吸道症狀或嗅味覺改變等疑似症狀,請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衛生局提醒縣內防疫安全需要縣民共同配合各項防治措施,才能將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若無法保持請配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時,應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若身體不適請戴口罩速就醫,主動告知旅遊、接觸史等,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加強疑似個案之診斷通報及相關防護措施,避免社區感染之情事發生,共同維護全民健康安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