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爆群聚感染 侯友宜:中央疫調通知太慢

▲侯友宜希望未來中央疫調,一出來就盡早通知地方,不然地方沒辦法完全掌控。(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4.21)
▲侯友宜希望未來中央疫調,一出來就盡早通知地方,不然地方沒辦法完全掌控。(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4.21)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在市府會議上表示,新北的1例確診個案,當天就掌握足跡,並立刻啟動消毒,但其他確診案例的足跡遍布全國,地方政府無法馬上掌握到從南部來訪的確診者,希望未來中央疫調一出來就盡早通知,不然地方沒辦法完全掌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新冠肺炎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1)公布「敦睦艦隊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活動足跡」,其中新北市案403(24歲男)以及外縣市其他案例,曾造訪淡水捷運站、板橋車站、永和樂華夜市、五股成泰路早餐店與眼鏡行等地。

不過外界認為各縣市都公布確診個案的足跡,新北市卻是被詢問之後才公布,似乎還選擇保留一部分,侯友宜先前回應,個案大多時間都在家,且出外時間不長,僅15分鐘,根據中央規定是可以不用公布,但市府昨仍做好消毒作業,對於確診者足跡隨時都可公開。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確診個案,能公布都會盡量公布,此次敦睦艦有一個確診個案在新北市到訪2個點,包含眼鏡行、超商等,逗留的時間都很短,但是還是公布其足跡,該個案雖然全程戴口罩,新北市仍是在公布後全面消毒,讓防疫沒有絲毫漏洞。

此次敦睦艦隊確診個案涵蓋全台各縣市,侯友宜認為確診案例的足跡遍布全國,市府並無法掌握到從南部來的確診者,希望未來中央的疫調,一出來就趕快通知地方,不然地方沒辦法完全掌控。

侯友宜強調,希望未來中央的疫調,一出來馬上就通知地方,不然從南部來的確診者,市府並沒有辦法掌握到,因此拜託中央,疫調出來盡快通知,立刻採取行動,才能夠安撫民心,「當中央通知我們的時候,時間似乎就比我們自己做的疫調還慢。」

侯友宜重申,敦睦艦隊疫情影響的是全台灣,像是新北市轄內有其他確診的個案過來淡水、板橋車站、樂華夜市,這次中央通知地方的時間比新北的疫調還慢,應該第一時間通知各縣市立即採取消毒工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