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巿要求餐飲業者戴口罩 違者最高罰一萬五

▲嘉義市長黃敏惠鼓勵民眾響應「業者不戴口罩,我不買」。(圖/嘉巿府提供,2020.04.21)
▲嘉義市長黃敏惠鼓勵民眾響應「業者不戴口罩,我不買」。(圖/嘉巿府提供,2020.04.21)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4月21日宣布,要求巿內「餐飲業者」與「熟食業者」一律戴上口罩,並由衛生局進行輔導。市長黃敏惠鼓勵民眾響應「業者不戴口罩,我不買」,並強調疫調資訊公開透明,提醒民眾未經證實的訊息請不要轉傳出去,以免干擾疫調工作,並造成恐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超過九成產業都是服務業,在幾家排隊名店發起「你不戴口罩、我不賣」後,現在換市府鼓勵民眾響應「業者不戴口罩、我不買」,兼顧防疫與產業發展。

▲嘉義市餐飲業者戴口罩的比例相當高,希望不要讓少數餐飲業者成為防疫破口,巿府要求一律戴口罩。(圖/記者邱嘉琪攝)

市府衛生局長張耀懋指出,有關「業者不戴口罩、我不買」第一波適用業者包含餐飲、冷飲、小吃店、烘焙業、超商(市)、大賣場、傳統市場攤商等,即日起要求業者「全程戴口罩」,若沒帶口罩,會先開立勸導單輔導改善,若屢犯不改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開罰,違反者依70條可處新臺幣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

另外,黃敏惠指出,因應磐石艦海軍官兵確診案件,市府接到訊息立即由衛生局展開疫調,並針對個案足跡,與環保局、業者共同配合進行清潔消毒並立即停止營業,用最高規格看待疫病傳染的可能性。而民眾關心確診案例足跡資訊,網路上開始出現假訊息,造成民眾恐慌心理,感謝市警局立即著手調查,提醒民眾勿轉傳未經證實訊息。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