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海軍染疫風暴 吳釗燮:國軍保衛國家、絕對支持國軍

▲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前往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態力挺國軍保衛家園。(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4.23)
▲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前往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態力挺國軍保衛家園。(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4.2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驚爆群聚感染,迄今累計28人從帛琉回國後確診新冠肺炎。針對各界質疑外交部在敦睦任務中的角色,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表示,國軍保衛國家,外交部絕對支持國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釗燮今日上午前往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我國援助友我國家與友邦口罩等醫療物資之實際作法,與我國如何運用國際社會對我國防治新冠肺炎之好評拓展我國外交之作為」,並備質詢。

吳釗燮在會前受訪時,媒體詢問我駐新加坡代表處昨天捐贈口罩給新加坡,卻由新加坡紅十字會執行長代表接受?吳釗燮說,我們送給口罩給新加坡,就是要給他們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用,他們派出誰代表接收,外交部充分尊重,最主要我們的目的就是要協助他們第一線人員防護自己。

針對作家翟本喬提議如果有國家向台灣要口罩,就應該要先跟台灣建交。吳釗燮對此表示,捐口罩目的是來對抗新冠肺炎,沒有其他目的,尊重其他的意見。

針對中國大陸捐贈巴拉圭口罩,台灣與巴拉圭口罩是否生變?吳釗燮說,我國和巴拉圭邦誼穩定,巴拉圭部分人民以為是中國送的,中國援助巴拉圭的物資是巴國經銷商聯合向中國大陸採購進。中國說要捐贈物資,但是最後常常是被援贈國家用買的。

記者詢問,海軍敦睦艦隊下船到帛琉沒有戴口罩等細節?吳釗燮表示,他後來有詢問台灣駐帛琉的大使館。不過,吳釗燮話鋒一轉,主動表示,有關於敦睦艦這件事,讓我多說一些話,國軍是捍衛我們國家安全最重要的骨幹部隊,「對於國軍我們外交部是絕對的充分配合,我們絕對支持國軍!」他們的演訓如果需要跟我們外交部做一些配合的話,我們外交部絕對配合,我再說一次,我們支持國軍,謝謝。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