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喬丹仍是史上第一 金塊主帥:詹皇缺少殺手特質

LeBron James對決Michael Jord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對決Michael Jord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由於紀錄片《最後之舞》的上映,讓人們又記起了那一支公牛王朝的偉業,也連帶讓「LeBron VS Jordan」 的話題再度被掀起。今天在接受《今日美國》記者Mark Medina採訪時,金塊總教練Michael Malone認為James相比Jordan少了一些「殺手特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們總是爭論誰才是歷史最佳。我執教過LeBron五年,彼此關係也很好。他沒有Jordan那種殺手心態,但仍然是史上最佳球員之一。」Malone如此評價道。

其實這不是James第一次被人這麼說,職業生涯早期不斷的有人批評他太愛傳球,比賽風格更像是魔術強森、而不是Jordan、Kobe的類型。不過James後來在季後賽的征程中,證明了自己若想要得分一樣有這個能力。

Malone認為Jordan目前還是史上第一人,不是在於球技,而那種特殊又強烈的競爭心態,「為了贏球,他願意把你大卸八塊、剖腹剜心。你並不經常看到這種人,這也正是為什麼多年後,他仍然是史上最佳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