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支隊長「哭哭啼啼不是男子漢」惹議 趙天麟臉書致歉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批支隊長惹議(圖/記者吳承翰, 2020.04.22)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批支隊長惹議(圖/記者吳承翰, 2020.04.22)

編輯 林莞茜 / 綜合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出訪帛琉,28人感染新冠肺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22)日在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時,批評目前正在隔離、接受電話連線的支隊長陳道輝報告「講得哭哭啼啼的,不是男子漢」惹議,對此,趙天麟會後於臉書上對用詞不當致歉,但仍無法平息民眾怒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28人感染新冠肺炎,國防部未確實掌握海軍官兵情況,說法一日數變引發輿論抨擊,國防部長嚴德發昨(22)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與仍在隔離的敦睦支隊長陳道輝電話備詢,陳道輝強調自己用生命保證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並向全體國人及744位同袍及家屬致上最深切的歉意,期間情緒不穩哽咽稱「我沒有做對不起大家的事」。

隨後遭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疑,代表陳道輝確實沒有按照規定回報,若軍方沒有輕忽、隱匿疫情,怎麼爆發如今的防疫缺口,批評陳道輝講得哭哭啼啼的,不是男子漢,「真正的男子漢就是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此番言論引發各界議論,趙天麟臉書遭到網友洗版,有網友表示「對你的問政很失望,應該道歉」、「感謝揭露案情,但希望委員多點同理心」、「打臉貴黨的性平教育」。

事件延燒,被視為最有可能角逐高雄市長人選的趙天麟緊急滅火,昨(22)晚於個人臉書上就質詢上的用詞不當致歉,但仍強調「要求國防部必須落實防疫措施等SOP,才能保障國軍弟兄的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