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布磐石艦新增1例確診足跡 陳時中曝光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2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1例確診,為30多歲男性,為磐石艦軍人,此起軍人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30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因為今天這一例是22日發病今日確診,但18日就進到檢疫所,所以前一段時間傳染的可能性相對低,也有做相關的疫調但不會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磐石艦感染狀況持續擴大,衛生單位現已掌握接觸者目前為止增加至1843人,陳時中表示,是根據確診人數的增加和原來的確診案例裡面,也許接觸者揭露更多,覺得有需要就匡列起來,就像一個漩渦一樣,再往外擴張,重點是把人數掌握清楚。

另外,陳時中說明,今天這一例案428是22日發病今日確診,但18日就進到檢疫所,所以前一段時間傳染的可能性相對低,也有做相關的疫調但我們不會公布。至於該個案也沒有在船上的就醫紀錄,陳時中說明,前一段時間陸陸續續有腹瀉狀況,但沒有特別的就醫記錄在,陳時中強調:「這種問題少問我,因為資訊太多了,我很容易講錯,怕造成大家緊張。」

指揮中心指出,磐石艦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30人確診,衛生單位現已掌握接觸者共1843人,其中530人為居家隔離對象,已採檢125人,91人為陰性,其餘檢驗中,1313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指揮中心將持續針對個案公共場所活動足跡調查並公布上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