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列車長接觸官兵有症狀!莊人祥:二採仍為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還未完全受到控制,尤其日前爆發敦睦艦隊群聚案又讓各界開始關注,今(25)日上午台鐵傳出一名列車長曾與磐石艦軍官同處健身房內運動,今天出現發燒、肺部浸潤症狀正隔離採檢中。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新表示,這個個案的採檢結果預計下午才會出爐,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稍早已經證實,該名台鐵人員二採仍為陰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說明,這個個案只是一個接觸者,在4月16日有去健身房,但在8日就曾經有輕微咳嗽和有痰等症狀,那這次的症狀這一次到院診斷,到底是8號的疾病還是16日感染我們認為都需要進一步的研判。

莊人祥指出,因為該名個案在20日有看到新聞報導有健身房,所以下班後就自行去診所採檢,20日一採是陰性,21日都在家裡等結果,22日又被通知要居家隔離,所以其實在21日之後就沒有再去上班,目前針對他的接觸者,只有在他確診之後才會進行匡列,而目前最新的二採結果仍為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表示,昨日新增83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59840例,其中429例確診,分別為343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1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275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