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線彰化路段區間測速大走鐘 4月4至25日罰單將撤銷

▲西濱台61線快速道路成為國道1號、國道3號的替代道路,可以改善國道連續假日壅塞情形,減少旅行時間、行車成本。(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6)
▲西濱台61線快速道路成為國道1號、國道3號的替代道路,可以改善國道連續假日壅塞情形,減少旅行時間、行車成本。(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3月2日才正式實施超速違規取締的台61西濱公路彰化北上路段區間測速系統,驚傳系統電腦對時韌體異常出包,導致時速換算錯誤,彰化縣警察局說,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177K到168K彰化路段,區間測速系統攝影機對時韌體異常,因此回溯4月4日到25日,1379件罰單將撤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警局在台61西濱彰化北上路段架設取締違規超速告示牌,提醒駕駛。(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4.26)

根本是「角子老虎」駕駛人怒批,彰化縣警局在台61西濱彰化北上路段,全長約9公里路段建置區間測速系統,上路才不到2個月,遭用路駕駛踢爆系統出包,他的平均時速維持在速限內還收到罰單,交通隊員警緊急檢查系統韌體驚覺異常,決定依法撤銷4日至今舉發的1379件罰單。


▲台61西濱快彰化北上路段區間測速系統,驚傳系統電腦對時韌體異常出包。(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4.26)

彰化縣警局向交通部爭取經費,在西濱北上177公里至168.1公里建置區間測速系統,速限90公里,從今年元旦實施宣導2個月。區間測速系統從3月2日開始啟用開罰,到31日共取締違規超速1786件,平均單日高達近60件,若以最高罰6000元罰鍰計算,共為國庫進帳上千萬元。

臉書粉專「重車日誌-教士」25日一早貼文踢爆,反映有重機車友在12日7時16分47秒至7時21分52秒之間,行經台61西濱公路彰化北上路段,遭警方以區間測速設備舉發違規超速,16日收到郵局寄來的警方逕行舉發交通違規通知單,需限時繳納3000元罰鍰。

這起造成區間測速烏龍大震撼的當事人許姓民眾現身指出,4月12日他與友人騎車到彰化玩,行經西濱彰化段區間測速時,他用手機定位車速,始終都在時速91、92公里左右,因此區間測速秒數應為355秒,沒想到後來他的母親收到罰單,卻出現他車速為105公里,換算秒數為305秒,已經超過寬容值的321秒,他無辜挨罰於是提出申訴,證實的確是警方系統出包。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表示,他們已將該套設備交由第三方公正單位驗證,相關耗費金額都將由廠商負責,目前則暫停該路段區間測速,不過警方仍會持續一般測速勤務,呼籲該路段速限90公里,安全寬容值為100公里,民眾千萬不要超速。


▲交通部在西濱北上177公里至168.1公里建置區間測速系統,速限90公里。(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