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歷經ICU驚魂 英相強生戰勝新冠肺炎今復工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來自英國有關新冠肺炎的好消息!英國首相府證實,在經過妥善治療後,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在已過週日,已返回位於倫敦唐寧街 10 號的首相官邸,並準備於今天( 27 日)重新上工,讓外界為他的健康鬆了一口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強生在 3 月 27 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本月 5 日因高燒不退、咳嗽等症狀,在醫師的強烈建議下,住進倫敦市中心的聖湯瑪士醫院( St. Thomas’ Hospital ),未料隔天就因病情惡化轉入加護病房,並交待英國外交大臣拉布( Dominic Raab )在必要時代理其首相職務,消息震驚全球,一度擔心他會是首位因新冠肺炎死亡的重要國家領導人。

所幸強生在住進加護病房幾天後,就因狀況好轉,而於 9 日轉回普通病房,並在 12 日出院,其後則在鄉間別墅契克斯( Chequers )休養,直到身體恢復到足以復工。

不過,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英國延燒,截至發稿時間為止,已有 154032 人確診、 20794 人因此死亡,是目前全球第 6 大疫區。強生復職後,首要面對的除了來自保守黨內部的壓力外,還有失業率大幅飆升等問題;換句話說,強生得先在「繼續保護英國人免於病毒威脅」和「經濟持續下滑」 2 者之間做選擇,並考慮何時才是合適的時間點解封。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