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三鶯線施工近4成、估2023年完工 將鋪設軌道示範段

▲捷運三鶯線LB05(龍埔站)至LB06(台北大學站)三峽區學成路,目前正進行下行線示範段鋼軌鋪設。(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捷運三鶯線LB05(龍埔站)至LB06(台北大學站)三峽區學成路,目前正進行下行線示範段鋼軌鋪設。(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捷運三鶯線LB05(龍埔站)至LB06(台北大學站)三峽區學成路,目前正進行下行線示範段鋼軌鋪設,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說示範段完成並查驗合格後,才會持續施作道床及鋪軌作業,目前進度達38.55%,預計2023年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鶯線全長14.29公里橫跨新北土城、三峽、鶯歌區,是全線高架的中運量捷運系統,從土城頂埔站至鶯歌福德一路,共有12座車站,未來會從福德一路往桃園八德路延伸銜接桃園綠線G04站。

李政安說,依照軌道規範規定,道碴、混凝土、浮動式等不同軌道形式,在全面施工前都需施作100公尺示範段,確認廠商施工工率及品管程序,若下行線示範段鋼軌鋪設檢驗合格,才會繼續施作道床及鋪軌作業,全長約6萬7926公尺。

▲鶯桃路、永和街口排水管涵施工現況。(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鶯桃路、永和街口排水管涵施工現況。(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李政安指出,捷運施工時,會與主要道路底下的的管線有衝突,施工前要請台電、自來水、瓦斯、中華電信等管線單位先行遷移,由於鶯歌鶯桃路與永和路口經常遇豪雨就淹水,目前也藉由捷運施工,改善當地的排水系統。

李政安說,將當地原本較小的鋼筋混凝土管,加大管徑至2000mm,並在路口施作集水井,未來兩側排水溝的水,就能導入至區域排水系統,預計今年4月底完成完成永和街排水管涵部分,鶯桃路區域排水箱涵系統,則配合三鶯主體工程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