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停辦勞工表揚活動 侯友宜以影片祝福兩百萬勞工朋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影片表揚模範勞工及祝賀勞動節快樂。(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影片表揚模範勞工及祝賀勞動節快樂。(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為了降低新冠肺炎群聚風險,今年新北市「模範勞工與優良公車及計程車駕駛表揚活動」暫緩舉辦,不過勞工局仍然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拍攝趣味影片,預祝新北市200萬勞工朋友「勞動節快樂」,片尾還有NG版「勤洗手」防疫衛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開頭,侯友宜步上舞台,從禮儀小姐手中接過麥克風就定位後,視線開始上下左右打量,畫面也切換到市府多功能廳全場空蕩蕩﹔侯友宜自問自答「啊奇怪了,怎麼沒半個人?啊是都去哪裡了?」,隨後解答是因為防疫,要減少室內群聚活動,他也連忙對無法親自頒獎表揚模範勞工鞠躬說「拍謝」。

影片也穿插新北市模範勞工在印刷、齒模、冷氣裝修、焊接、美容美髮各行業的勞動身影﹔侯友宜在結尾時,還不忘趁機宣導「勤洗手、戴口罩、五告讚!」,勞工局說,影片今(28)日在「新北勞動雲」臉書新鮮上架,更剪接了侯市長講錯台詞的NG片花,增添趣味。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勞動節是屬於每位勞工歡慶的日子,但仍有許多勞工須執行勤務,尤其採輪班作業勞工,如客運業、零售業、保全業、醫療服務業等,事業單位應確實遵守法令規定,依法給付加倍工資,以保障勞工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