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新冠疫情失控 川普:這證明北京很努力想讓我敗選

▲美國總統川普 29 日於白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 29 日於白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美國的新冠肺炎病例在數週前就已大幅超過疫情爆發地中國,成為世界第 1 大災區,截至台灣時間 30 日上午 11 點,全美已有 1039909 人感染、 60967 人因此死亡。美國總統川普動作頻頻,不只批世衛防疫不力、中國甩鍋病毒源頭,近日更說出他相信北京是想藉疫情讓他敗選,而美國則有很多「方式」可以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這名共和黨籍的總統近來經常被指責,沒有及時採取行動因應新冠病毒,導致疫情在美國大爆發,已有超過 6 萬人不幸病逝。而川普週三於白宮橢圓辦公室接受路透專訪時則重申,中國對於讓全球更了解新冠病毒一事應該要「更積極」,還說北京將盡一切努力害他喪失連任的機會,因為若是由民主黨的拜登( Joe Biden )贏得大選,北京就能大大減輕來自川普政府的貿易戰和其他壓力。

川普也聲稱,他正在尋求有哪些選項,可用來回應北京對病毒的處理:「我能做的有很多。我們正在釐清發生了什麼事。」還說:「中國官方一直在利用公共關係來使自己看起來很無辜。」

報導也指出,根據本月 27 至 28 日的民調結果,只有 43% 的受訪民眾對川普的抗疫表現感到滿意。此外,雖然美中 2 國領導人曾承諾,將竭盡全力合作以遏制冠狀病毒;然而最近華府和北京針對病毒源頭等問題,反應卻越來越激烈、甚至相互譴責,美國還揚言會「嚴肅調查」北京處理疫情的作為,並暗示將求償。該如何抗疫、挽救美國經濟,除了涉及川普未來 4 年是否能連任,也關係到美國未來的發展。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