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中衝出創業力 致理科大團隊獲U-Start 50萬獎金

▲李書維用心製作蛋糕,團隊成就獲得肯定(圖/治理科大提供)
▲李書維用心製作蛋糕,團隊成就獲得肯定(圖/治理科大提供)

記者陳問荷 / 新北報導

在這波新冠疫情造成的就業困境中,致理科大羅妤翎與從大同大學、台北大學畢業的李書維、李家維姊妹,共同組成Rayya Bakes團隊,以客製化蛋糕結合網路行銷,滿足新世代消費族群的需求,並獲得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50萬創業金資助,一圓創業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是教育部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協助青年學生創業實踐,通過評選者可獲得創業金50萬元,讓懷抱創業理想的大學生可以獲得第一桶金,育成單位也將客製化提供相關創業輔導。

擔任Rayya Bakes團隊執行長李書維表示,「剛畢業的學生要創業需要許多不同的協助,例如資金、技術、人力等。致理科大在經營專業的實作訓練,以及育成中心顧問團的輔導經驗,幫了我們不少忙,例如教育部U-Start補助,就是姚政文老師推薦的」;從計畫書諮詢、團隊成員引薦,到外部資源導入等,學校的資源讓該團隊得到許多實質上的協助,而獲得教育部補助後,學校還提供場地資源,讓團隊在校園內專心經營。

致理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包含大同大學、台北大學畢業生以及該校在校生組成團隊,執行長李書維同學憑藉著社群網站以及10年的手做甜點經驗,開啟了創業種子。團隊中羅妤翎是國貿系大三學生,大二一整年連續參加該校「C-star」創業比賽,以及赴南京參與第七屆”贏在南京”青年大學生創業大賽,加上學校舉行的商品展活動,策展以及競賽的過程讓羅妤翎累積豐富的經驗。

致理科大陳珠龍校長強調,學生創新創業能力的培養一直是學校所重視的部分;近年來,致理科技大學積極推動三創相關活動,透過舉辦具特色的「C-star」、「致青春創未來」等三創競賽,為校園的同學燃燒創業魂。除了辦競賽,還打造創業種子教師社群、推動全校性的創業教育課程,積極陪跑潛力的學生團隊創業圓夢。近來在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學習平台」Top Maker等補助計畫屢創佳績,也期盼能將創業的腳步跨出校門外。

▲獲獎團隊製作專屬蛋糕贈送學校。右起為致理科大陳珠龍校長、李書維、羅妤翎以及指導老師姚政文。(圖/治理科大提供)

「Rayya Bakes」現階段正申請成立公司並進駐致理科大創新育成中心,李書維說:「Rayya Bakes致力於發展各種客製化蛋糕選項,以符合千禧世代、Z世代及親子消費族群的需求,未來也考慮結合花藝、禮品產業,並將團隊發展願景放眼國際,向「精品品牌」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