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新增4人確診 岳飛、康定艦官兵4日解除隔離

▲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圖/記者呂炯昌攝)
▲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原定今(3)日隔離期滿能隔離返家。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晚間8時公布檢驗結果,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敦睦艦隊713人經再次採檢後,發現4人檢驗陽性,確診者均為磐石艦成員;康定、岳飛軍艦官兵採檢則均為陰性,明日就能解除隔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日晚間表示,海軍109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官兵及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海軍組學生, 共713位成員,本日隔離期滿,並完成採檢;其中康定、岳飛軍艦官兵採檢均為陰性,明(4)日上午解除隔離,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磐石軍艦4員則因呈現陽性反應,送醫院收療,其餘人員,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再進行一次採檢,如為陰性,則在下午可以解除隔離,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國防部指出,戰力的維繫,憑藉於不斷地勤訓精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此次成功地執行捍衛海疆、宣慰僑胞,以及敦睦邦誼的任務,承受數十天海上的顛簸、訓練的煎熬,所有人員所付出的辛勞與努力,值得國人肯定、嘉許,國防部期盼社會各界愛護磐石、岳飛及康定軍艦官兵,有國人的鼓勵、關懷及支持,讓所有國軍官兵在高昂的士氣下,勇敢承擔保國衛民的重任。

國防部最後表示,為精進國軍防疫作為,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下,目前正辦理PCR檢測儀器配置評估,針對需要長期於海上偵巡之船艦,以及各作戰區國軍醫院,規劃配備PCR檢測儀器,俾利快速診斷疫病,及時應處,對疫情的防範更加完備,避免發生群聚感染事件。

▲工研院研發利用核酸分子檢測的快篩試劑,可從新冠肺炎潛伏期進行檢測,約一小時內可完成快篩,最快今年7月量產(圖/行政院提供, 2020.4.13)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