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他都有證據?龐沛澳再稱病毒源自武漢、爆陸黑歷史

▲美國國務卿龐沛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龐沛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 30 日在白宮記者會面對提問時宣稱,有看過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就是來自中國武漢的實驗室,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而美國國務卿龐沛澳( Mike Pompeo )近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也提到有「大量證據」將病毒源頭指向武漢的實驗室,甚至直言:「中國初期淡化疫情,共產黨散播假消息的典型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 Abc News 》報導,龐沛澳 3 日接受該新聞台節目「本週」( This Week )的專訪,除了討論北韓問題外,也被問到有關美國情報體系日前宣稱新冠肺炎病毒並非人造和基因改造、總統川普表示看過證據等事。對此龐沛澳表示:「我們一開始就說過,這是種源自中國武漢的病毒,我們也為此感到十分遺憾,但全世界都請記著,中國有感染全球的歷史」,用字遣詞相當猛烈。

龐沛澳還稱,中國曾有讓不合格實驗室營運的紀錄,而全球因「中國實驗室的失敗」受害,這種事也不是第 1 次。雖然情報人員正在調查有關細節,但已有顯著的證據證明,此病毒的來源就是中國的武漢。

至於病毒是不是人造的,龐沛澳則語帶保留,說自己相信專家和情報人員的專業分析,但也再度譴責中國共產黨淡化疫情,至今仍在掩蓋事實、拒絕讓外界進入實驗室等地調查,還把世衛當成工具,直批:「這些都是獨裁政權的典型手法」、「川普總統的立場很清楚,我們將會對應負責者究責。」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