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不是柯瑞!喬丹:微笑刺客是史上第二好的控衛

Isiah Thomas和Michael Jordan之間有許多恩怨。(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Isiah Thomas和Michael Jordan之間有許多恩怨。(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公牛王朝紀錄片《最後之舞》中,Michael Jordan對於「微笑刺客」Isiah Thomas輸球後不握手就逕自離場的舉動相當不滿,痛批對方是個「渾蛋」,不過卻也稱讚後者的個人能力,認可他是聯盟史上第二控球後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牛當年和活塞成為宿敵,在連續三年被「壞孩子」軍團打敗後,Jordan終於率隊於1991年橫掃對手,不過在第4戰的最後時刻,活塞沒等時間結束就全員離場,只剩下得分後衛Joe Dumars有留下來和公牛球員握手祝賀,這也讓Jordan對此相當不滿,認為對方很沒風度。

Thomas在紀錄片中為自己辯解道,當年他們在季後賽擊敗塞爾提克後,對方也是直接離場,是他主動攔下正在走出球場的Kevin McHale才握到手,並宣稱當時的風氣就是這樣。

但Jordan對於這樣的言論不買帳,「這都是在胡扯,不管Thomas現在說什麼,你都知道那不是他真正的所想的。他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該怎麼做,或許現在大眾輿論改變了他的觀點。他可以給我們看任何我們想看的東西。但他不可能讓我相信他不是渾蛋。」

可是就算兩人關係再怎麼惡劣,Jordan還是很大方的承認Thomas的歷史地位,「我尊重Isiah Thomas輸球的才華。對我來說,史上最好的控球後衛是魔術強森,緊隨其後的就是Thomas。不管我有多恨他,我都尊重他的比賽」

在勇士近年拿下三座冠軍後,外界一般認為Stephen Curry是史上第二控衛,不過Jordan給予昔日死對頭很高的評價,把他排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