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猿象本壘攻防爭議又來了!聯盟開會承認正確判決

中職/猿象本壘攻防爭議又來了!聯盟開會承認正確判決

記者吳政紘/新北報導

calendar_today2020-09-19 16:13:56|update2020-09-19 16:16:10

▲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被趕出場。(圖/CPBLTV)
▲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被趕出場。(圖/CPBLTV)
中職今天召開審判委員會議,針對昨日判決認定再度說明,以下為內容:
中華職棒大聯盟今(19)日上午召開審判委員會會議,針對昨日洲際球場樂天與中信兄弟例行賽,第一局發生之本壘判決進行討論,認定出局為正確之判決,決議內容如下。
一、依據9月14日季中總教練會議共識,為解釋規則補述3.25(C)4[註]-(跑壘員可能安全得分的狀況)及3.25(C)(6)-(跑壘員可能被判出局之狀況),達成以下共識:

『捕手接球前站位位置並非判定是否違規之唯一依據,捕手觸殺跑壘員時是否封壘、以及跑壘員觸壘與捕手觸殺的先後,跑壘員觸壘前是否先行碰觸「位於本壘板上方之守備員身體部分」亦為認定之依據。』

若捕手先觸殺跑壘員,跑壘員才碰觸「位於本壘板上方之守備員身體之部分」,此時出局成立。

二、依據昨日比賽實際狀況,符合規則補述3.25(C)(6)規定,以及前項共識:捕手先觸殺跑壘員,跑壘員才碰觸守備員身體之狀況,審判委員會議認定現場審視小組維持出局之判決正確。

三、另依據9月14日季中總教練會議共識,樂天隊捕手林泓育接球時之站位,主審於現場亦有嚴正對其提出違規之提醒。

四、以上。
 

延伸閱讀

NOW民調中心

可惡居然沒搶到!票選10月歡慶十十樂哪些沒買到的東西覺得最可惜?

可惡居然沒搶到!票選10月歡慶十十樂哪些沒買到的東西覺得最可惜?

繼續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