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揭牌開園

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揭牌開園現場。
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揭牌開園現場。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作為「2017菁蓉鎮·成都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發展交流會」活動的重要活動,專門為台灣青年創業者到四川創業量身打造的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於5月25日揭牌開園。四川省台辦副主任張軍、成都市市長助理韓春林、成都市政府副秘書長廖成珍、成都市台辦主任戴浚、「亞台青海峽青年創業園」負責人郭弘揚等出席開園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青年公社報導,隨著創業園的揭牌開園,台灣青年來川創業又多了個「大本營」。據悉,「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是2016年「菁蓉鎮」引進台灣亞台青創業孵化器(成都)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對接台灣優秀創業團隊,打造的具有國際化水准的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

園區占地1萬平方公尺,包含四大板塊:兩岸青年高科技創新創業平台、兩岸影視及文創產業園、海峽醫療生技合作研發中心、台灣高校園中園交流平台。園區可容納1500位創業青年,長期面向港、澳、台創業青年服務,凡符合港、澳、台及外資身份,皆可入駐,除提供一站式高品質企業育成工作,在每個創業階段提供不同資源協助,並且在加速時期協助對接資金,與北、上、廣、深、川及海外的投資人對接機會。

亞台青總經理、台商郭宏揚就創業園的發展情況、功能定位和規劃願景作了介紹。郭弘揚指出,成都高校多,市場潛力大,全域鼓勵創新創業的濃厚氛圍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已有25個台灣青年創業專案簽約入駐,包括影視文創、資訊技術、教育諮詢、生物技術等行業,預計年內入駐台灣青年創業企業可達40家。

一直以來,園區注重高起點規劃,聚焦兩岸產業定位,突出台灣特色,發揮區位優勢,著力打造具有國際化水准的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並面向台灣創業青年服務,提供「一站式」高品質企業育成工作。未來3年,園區還將引進1000名台灣青年加入成都,還將引進100家兩岸優質青創企業,舉辦100場次創業青年交流對接活動,引入10家知名投資機構。

據了解,「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所在的郫都區「菁蓉鎮」,是全國28個雙創示範基地、成都市3個眾創空間引領區之一,立足郫都高校資源富集、產業配套完善、空間載體充裕的比較優勢,堅持國際化標準、市場化運行、專業化服務,比肩光谷、對標硅谷,大力打造全球創新中心。

通過政策牽引、完善配套、優化服務、平台共用、垂直產業鏈孵化,加速聚集政產學研資和人才、專案等全要素雙創生態鏈,初步形成了閒置樓宇巧變創客空間、創新創業推動經濟轉型的新局面。截至目前,菁蓉鎮已形成眾創空間75萬平方公尺,聚集大數據、無人機、新材料、生物醫藥等新興產業專案1500餘個,聚集創客14200餘人,先後被授予西部首個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基地,首個全國大學生創業示範園,入圍首批中國大陸特色小鎮。

出席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的領導與嘉賓合影留念

出席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的領導與嘉賓合影留念。

園區內環境

園區內環境。

亞台青總經理、台商郭宏揚接受媒體採訪

亞台青總經理、台商郭宏揚接受媒體採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