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再肆虐 歐洲多國遭強力攻擊

▲烏克蘭內政部長表示這波病毒攻擊源自俄羅斯。(圖/翻攝自推特)
▲烏克蘭內政部長表示這波病毒攻擊源自俄羅斯。(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勒索病毒再度肆虐!新版勒索病毒「佩提亞」周二再次大規模攻擊歐洲,一般認為這一波攻擊由烏克蘭開始蔓延,俄國石油公司(Rosneft)、全球最大廣告公司WPP、全球最大航運集團馬士基(快桅集團)(A.P. Moller Maersk)等企業遭駭客勒索比特幣,可能已發起超過2000起攻擊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聯社報導,這次肆虐的勒索病毒是名叫佩提亞(Petya)的新版病毒,與「想哭」一樣利用的Windows系統漏洞入侵電腦,如寄送電子郵件誘騙受害者點擊帶有病毒的Word文件或PDF檔案。

報導指稱,「佩提亞」(Petya),也被稱為Petwrap,周二開始在歐洲迅速蔓延。資安專家表示,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表示,駭客使用的是「佩提亞」的變種「黃金眼」(Goldeneye)。

周二為止,俄羅斯石油、丹麥馬士基集團、英國WPP總部都證實電腦系統遭到入侵引發混亂,許多政府機關、中央銀行、能源部門與地鐵系統及醫院等也被入侵。

這次的攻擊手法為駭客利用釣魚電郵,騙收件人點選帶有病毒的word檔案或PDF檔案。 根據blockchain.info網站根據交易記錄指出,已有30多個受害單位遵照駭客要求,已匯出300比特幣(約7.5萬元台幣)贖金。遭到這種勒索軟體攻擊的企業和機構如滾雪球般迅速增加,恐將在真實世界引發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