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三讀通過 民進黨:建設不分藍綠

立法院5日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三讀。(資料圖/NOWnews)
立法院5日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三讀。(資料圖/NOWnews)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今(5)日晚間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建設沒有顏色、進步也不分藍綠,期待未來朝野政黨能持續為更新國家基礎建設共同努力,提升台灣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瞻條例草案經行政院院會3月通過送進立院至今,歷時數月,今在藍綠各退一步下三讀通過,經費與期程以4年4200億元為一期,期滿後經立院同意,後續預算可以不超過前期預算規模為準續編,意即仍可編至8年8400億元。

阮昭雄強調,建設沒有顏色、進步也不分藍綠,民進黨期待未來朝野政黨能持續為更新國家基礎建設共同努力,提升台灣競爭力。

阮昭雄說,感謝所有黨籍立委同志的努力,前瞻計畫將逐步推動台灣建設,促成區域均衡發展。他提到,政府規畫「前瞻基礎建設」的推動,是為了加速國家基礎建設的投資與更新,以因應新階段發展需要與整體經濟結構的升級轉型,相關規劃都是當前發展上的急需、地方建設的必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