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陳抗 羅賓漢vs.搶錢大盜?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藍帽)率領抗議民眾,繞行立法院外抗議前瞻計畫。(圖/記者邱書昱攝 , 2017.7.14)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藍帽)率領抗議民眾,繞行立法院外抗議前瞻計畫。(圖/記者邱書昱攝 , 2017.7.14)

記者邱書昱/台北報導

立法院14日召開第二次臨時會,繼續審查前瞻計畫特別預算,國民黨早上發動「堵林全,修前瞻」路過立法院活動,號召百名民眾繞行立院抗議,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到場聲援,更比喻為藍營是34位羅賓漢,而綠營是搶錢的阿里巴巴故事中的40大盜,盼國民黨立委硬起來,好好審查退回預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上8點30左右,國民黨團帶領民眾上街抗議,甚至看到民眾扛起標語「抗議許淑華毆打畜牲」。前議員王正德站在車上,高喊「預算重編,拒絕綁住」、「蔡英文滾下台」;中常委曾文培說,民進黨將人民辛苦納稅錢綁樁,「許淑華昨天那一巴掌爽不爽」。

▲抗議民眾身上扛看板,支持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昨在議場上對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揮巴掌的行為。(圖/記者邱書昱攝 , 2017.7.14)

沒想到,抗議民眾在高喊口號的同時,行政院長林全已經順利進入立院,藍軍又再次失守,氣的王正德大喊,「林全偷偷摸摸的跟老鼠一樣,這就是老鼠政府啊,出發抓老鼠,大肥鼠」。

抗議遊行來到立法院正門口時,林政則在宣傳車上表示,前瞻預算書裡面1100億元,內容是民進黨想要的,而非民眾所需,對於綠營執政縣市非常寬容,這不就是綁樁;國民黨34位羅賓漢力擋民進黨這群搶錢的40大盜,預算重編、拒絕綁樁,支持國民黨立委把關。

▲民眾拿「愛的小手」拍打總統蔡英文的人形立板。(圖/記者邱書昱攝 , 2017.7.14)

此外,現場也準備蔡英文和林全的人形立牌,提供民眾拿「愛的小手」揮打;不過,「愛的小手」是由於珍珠板製作,力道不足,最後乾脆直接用手敲擊,並且呼喊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