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下半場荒腔走板 中華女籃遭紐西蘭復仇成功

中華隊遭到紐西蘭逆轉吞下敗仗。(圖/翻攝自FIBA官網)
中華隊遭到紐西蘭逆轉吞下敗仗。(圖/翻攝自FIBA官網)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前役遭到中國大陸痛擊的中華女籃,25日面對紐西蘭卻未能把握首節雙位數領先的優勢,在下半場打出荒腔走板的表現,最終先盛後衰地以53:59輸球,在亞洲盃吞下2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和紐西蘭在瓊斯盃時便曾交手,當時中華隊以79:60勝出,有了前場大勝的經驗、中華隊開賽果然信心十足強攻連連,防守上也不斷製造紐西蘭失誤,首節便取得21:7的大幅領先,即便第二節紐西蘭開始回溫,中華隊仍靠著陳晏宇、羅蘋以及包喜樂搶分,半場打完握有35:24領先。

豈料下半場易籃再戰後一切風雲變色,中華隊的表現和上半場相比彷彿判若二隊,不只頻頻無法命中,防守上也漏洞百出,多次讓紐西蘭輕鬆空切得分,中華隊單節前10次出手全數落空,僅靠王維琳的外線獲得3分,前三節打完僅以38:34領先。

決勝節紐西蘭攻勢絲毫未歇,瓊斯盃大會最佳五人之一的和Kalani Purcell和Jillian Harmon禁區接連強攻,在Harmon的左手勾射進球後紐西蘭終於以40:38逆轉超前,雖然中華隊隨後再由王維琳以及林育庭取分要回領先,但已打出旺盛氣勢的紐西蘭也持續緊咬不放。

終場前5分鐘中華隊還易度靠著黃凡珊切入得手領先2分,但隨後卻遭到紐西蘭打出一波10:2的攻勢拉開比分,讀秒階段包喜樂三分命中雖一度給了中華隊追分希望,但紐西蘭隨後穩定把握罰球機會,就此鎖定勝局。

Purcell此役攻下22分、13籃板,Harmon則是15分15籃板進帳,2人禁區強勢的表現是紐西蘭得以逆轉勝的最大功臣。

中華隊以包喜樂的12分6籃板表現最佳,瓊斯盃面對紐西蘭狂砍28分的林育庭則遭到重兵看防,全場僅6投1中、拿下3分。

中華隊輸球後吞下二連敗,以A組第3名之姿晉級,屆時複賽將遇上B組的第2名。

紐西蘭逆轉贏球後全隊欣喜若狂。(圖/翻攝自FIBA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