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猛獅拚下半季龍頭對決中信兄弟 福瑞多把關

▲統一獅洋投福瑞多。(圖/統一獅提供)
▲統一獅洋投福瑞多。(圖/統一獅提供)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統一獅隊今天要在花蓮球場與中信兄弟交手,獅隊畢竟是暫時站上下半季龍頭寶座,推出洋投福瑞多把關,迎戰中信兄弟羅曼,「猛獅」打線能否發揮近3場得分上雙就贏球的實力,將是下半季能走多遠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獅隊上周在桃園球場大爆發,開路先鋒陳傑憲狀況好不但以3成97打擊率跟106支安打領先各家好手,「Take」潘武雄也接連開轟,搭配4棒蘇智傑、唐肇廷、朱元勤等打者串聯,獅隊先取分機會高,也讓贏球機率增高。

針對獅隊打擊進步,總教練黃甘霖也直接了當地說:「打擊教練最關鍵。」

畢竟上半季打擊教練「春天哥」跟球隊還是有溝通上面的問題,反而是劉育辰教練懂得球員的心,也設計不少戰術跟攻擊策略,才讓獅隊脫胎換骨。

福瑞多本季對兄弟2勝2敗,防禦率高達7.67,也就是說,他可能無法壓制中信兄弟打線,而是要靠自家打線相挺才有機會奪勝。

而他前一次對中信先發剛好就是14日,主投5.1局失4分,最後拿到勝投,關鍵就在於獅隊牛棚也十分夠力。

新秀林威志與老將王鏡銘巧妙搭配,獅隊後防還有陳韻文、邱浩鈞等土投撐著,反觀中信兄弟打擊火力雖然兇猛,但就現在牛棚戰力,實在還需要振作,就看羅曼能夠吃下多少局數,讓林克謙、張凱倫、吳哲源等新秀有壓制的空間。

此外,這場獅隊若贏就可以跟猿隊拉開1場勝差,因此,也是獅隊下半季甩開對手的大好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