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將在2020年走向終點 安全性始終是詬病

Flash將在2020年停止支援(圖/翻攝自Adobe)
Flash將在2020年停止支援(圖/翻攝自Adobe)

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利用電腦看影片或玩遊戲,恐怕都要使用軟體Flash,但由於安全性風險,iOS與Android都不支援,今(26)日凌晨Adobe宣布,將在2020年停止Flash開發與提供下載,但是否會有新程式取代,目前不得而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lash曾經是播放影片動畫,或玩網路遊戲主流程式,在瀏覽器運作供人使用,但是漏洞相當多,很容易成為駭客下手目標,日前第一次勒索軟體出現,導致全球資安恐慌,外傳可能就是因Flash漏洞導致。

2020年之前,Adobe將持續針對Flash發布更新檔,維持各瀏覽器相容性,但包含微軟、Google、Facebook、Mozilla等合作廠商,可能在未來3年內,分階段停止技術支援Flash,2020年後可能會有其他開發者推出類似程式。

已故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曾經寫過一封公開信,特別提出Flash缺點,強調擔心安全性與效能,因此從macOS10和Safari 10開始,蘋果就禁止使用Flash,將重點放在HTML5上,而且蘋果iOS相關裝置,也從來沒有支援過Flash。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