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李世光抵泰拚經濟 頭銜成謎

▲經濟部長李世光(左)與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右)連袂出訪泰國。(圖/NOWnews資料照)
▲經濟部長李世光(左)與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右)連袂出訪泰國。(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 2017 台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會議」明( 27 )起在泰國曼谷登場,經濟部今日證實,部長李世光已隨團抵達泰國,將就近瞭解台灣與泰國廠商的產業合作與投資需求。主辦論壇的全國工業總會則指出,申請簽證過程並未遇到任何困難,未來將逐一與 6 個新南向國家搭建溝通平台,讓雙方業者共享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工總接受經濟部委託與經費贊助,今年 3 月成立「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與經濟部長李世光擔任共同召集人,選定越南、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印度與菲律賓 6 國為推動產業合作國家。

經濟部證實,工總與泰國工業總會明日在泰國曼谷舉辦「 2017 台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會議」,推動台泰產業合作,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率領百人代表團與會,李世光也專程前往泰國,希望藉由此一工總主辦的平台,就近了解台灣與泰國廠商的產業合作與投資需求。

工總強調,代表團簽證辦理過程未遇到任何困難,至於李世光的出國手續則由經濟部負責,不清楚過程是否順利。經濟部則強調,相關細節將在李世光回國後對外說明,而由於會議由工總主導,定位為民間活動性質,李世光出席的頭銜是以部長身分或工總顧問,以及在泰國停留日數,經濟部均態度低調不願意透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