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赴美投資3000億 川普推文感謝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感謝富士康在美投資100億美元,創造就業機會。(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 2017.7.27)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感謝富士康在美投資100億美元,創造就業機會。(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 2017.7.2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7日在白宮宣布,將在美國投資1百億美元(約新台幣3千億元),並在威斯康辛州設面板廠生產。美國總統川普稍後在推特上推文感謝富士康將在美投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東時間26日,郭台銘在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及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ScottWalker)的陪同下,在白宮東廳以英文致詞,宣布在美國投資事宜。

白宮資深官員指出,川普和郭台銘已見面多次,對富士康的投資計畫已討論數月,川普也相當重視。富士康選擇在威斯康辛州設立面板廠,是富士康在美國投資的一系列項目之一,預計將投資1百億美元,初期能創造3千個製造業工作,長期可望帶動1萬3千個就業機會。

川普稍後在推特寫道:「謝謝鴻海集團,投資100億美元並能為威斯康辛帶來高達1.3萬個新工作!美國製造。」(Thank you Foxconn, for investing $10 BILLION DOLLARS with the potential for up to 13K new jobs in Wisconsin! MadeInTheUSA)。

彭博(Bloomberg)報導,這些面板將用於製造夏普(Sharp)的電視。郭台銘也成為在白宮開記者的第一名台灣企業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