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引發台灣企業出走潮? 蔡明忠:大家不用那麼悲觀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放棄凱擘頻道代理業務,改寫市場規則。(資料照/記者顏真真攝 )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放棄凱擘頻道代理業務,改寫市場規則。(資料照/記者顏真真攝 )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砸百億美元赴美設廠,外界擔心會引發台灣企業出走潮,對此,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 28 日表示,包括鴻海、台塑等企業赴美國投資都有個別的原因,大家不要那麼悲觀認為台灣所有企業都要出走,「我們企業能真正走出台灣,並有很大成就,這也是台灣企業、甚至台灣人的光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明忠 28 日出席由富邦文教基金會等共同主辦的「電影蒐藏家博物館」開幕,對於媒體詢問鴻海赴美投資百億美元一事,他認為,不論是鴻海,還是台塑、義聯赴美投資,都有個別原因,就像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的名言「我沒有選擇」,這已不言而喻。

蔡明忠認為,鴻海最大的市場就在美國,去最大市場設廠很自然,大家不要那麼悲觀認為台灣所有企業都要出走,「我們企業能真正走出台灣,到美國或世界其他地方都有很大成就,這也是台灣企業、甚至台灣人的光榮。」

蔡明忠並強調,他個人不那麼悲觀認為這會對產業有多大衝擊,甚至一整串都出去,當然,有些產業鏈、供應鏈衝擊是難免,但大家應該還是認為,「這是台灣企業走出去的一個很好年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