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 林全籲料敵從寬、加強因應

尼莎颱風來襲,各部會掌握災情應變,行政院長林全下午視察災害。(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28)
尼莎颱風來襲,各部會掌握災情應變,行政院長林全下午視察災害。(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28)

記者邱書昱/台北報導

「尼莎」颱風將襲台,面對今年第一個颱風,相關部會密集掌握嚴防災情。國防部完成國軍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而行政院長林全下午也視察防災中心,內政部長葉俊榮趕緊從泰國提早返台進駐災害應變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日前傳出在中常會動怒,當場質疑經濟部長李世光處理鹿港受到豪雨,導致處理淹水問題不當,有些地方淹水30分鐘就消退,但是電視台還是繼續跑馬燈報導災情,像是政府沒有救災一樣。

因此,這次各部會傾全力因應風災。林全稍早指示,各災害防救相關機關及地方政府,應該本於料敵從寬精神,各地方政府與中央適當聯繫,以利提供必要協助,並且加強各項整備作為,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做好各項防災及應變準備工作。同時,林全建議一般商場、百貨公司,考慮到員工安全,盡量避免颱風天營業。

林全指出,政府記取去年幾次颱風的教訓,針對災區資訊即時通報的情形已整合於「災害情報站」(網址: http://www.emic.gov.tw/ ),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該網站即時整合最新災區資訊,以利社會大眾與工作同仁取得。若有資訊不完備、落後或使用不便之處,將密切檢討並作為改進網站與情報資訊的依據。

國防部表示,各聯防區主官主動與地方首長保持聯繫,掌握轄區內水災、土石流潛勢區域,先期完成應變方案。並且密切掌握「尼莎颱風」動態,適時調整災害潛勢地區之兵力與機具規劃,各部隊將不待命令主動支援救災,以確保國人生命財產與安全。

前往泰國頒發台灣綠建築首例海外認證的葉俊榮,也提早返國,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便與消防署保持緊密聯繫,持續掌握颱風動態,責成相關單位預作防颱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