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國海關要求喝液態冰毒 墨西哥少年猝死

▲墨西哥16歲少年阿塞維多在海關要求下飲用液態冰毒,但最後毒發身亡。(圖/NOWnews資料照)
▲墨西哥16歲少年阿塞維多在海關要求下飲用液態冰毒,但最後毒發身亡。(圖/NOWnews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16歲少年阿塞維多(Cruz Velazquez Acevedo)3年半前攜帶液態冰毒想入境美國,結果被海關發現,但他謊稱瓶子裡裝的是蘋果汁,因此,海關要求他當場飲用證明。沒想到,阿塞維多在喝下4口液態冰毒後卻毒發身亡。美國廣播公司(ABC)7月28日公布當時監視攝影機畫面,再度引起外界關注此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監視錄影機畫面,當時海關人員貝爾德(Valerie Baird)先要阿塞維多喝一口,阿塞維多照做後,另一名海關人員帕拉隆(Adrian Perallon)手勢示意阿塞維多多喝一點,因此他又喝了一口。

但是,阿塞維多在喝下4口液態冰毒後開始抽搐、狂冒汗、大吼大叫並握緊拳頭。幾分鐘後,阿塞維多體溫升高至華氏105度(攝氏40.5度),心跳飆至每分鐘220下,是常人的2倍以上。雖然阿塞維多被迅速送往醫院接受治療,但2小時後仍不治身亡。

阿塞維多的家屬之後向兩名海關人員及美國政府提告,家屬律師艾代爾(Eugene Iredale)承認,阿塞維多嘗試攜毒入境美國確實有錯,但在這類事件中,阿塞維多面臨的最糟情況應該僅是被逮捕,然後在少年監獄待上一陣子,他罪不至死。艾代爾說:「以這種糟糕透頂的方式致阿塞維多於死地相當惡劣。」

美國最後同意就這起非法致死案件賠償家屬100萬美元,相當於3038萬台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