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東大第一人 蔡齊哲從社團打進職棒

▲台東大學蔡齊哲(圖/吳政紘攝)
▲台東大學蔡齊哲(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還記得蔡齊哲嗎?這位在首屆黑豹旗全國青棒賽,面對大理高中,因為用球數已達135球,最後延長賽以為自己還可以投,結果被換下,難過痛哭的球員嗎?他是今年季中選秀,中信兄弟第四輪指名球員,雖然尚未簽約,不過他的實力受到肯定,測試會上飆出145公里速球,最快球速也有147公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齊哲(圖/翻攝youtube)



蔡齊哲表示:「我其實一開始並沒有要打球,因為一開始是社團性質,後來只有考一間學校,就是成功商水。」

人目前跟台東大學在關西遠征,蔡齊哲身高183公分,投球協調性不錯,也被總教練史耐德稱讚,很有潛力。

蔡齊哲提前跟日職獨立聯盟高知鬥犬隊球員在東岸聯盟賽事交手,現在也移地訓練,他說:「當時看到他們打球的拚勁,其實也很震撼,也覺得很棒。」

有望成為台東大學第一位進入職棒的球員,他說:「被選到很意外,其實外公是象迷,所以自己也很開心有機會被中信兄弟選中。」

不過台東一直以來都很少有球員從少棒、青少棒、青棒、大學都留在家鄉打球進入職棒的球員,這也讓堅持要讓「在地化」教育的前職棒球員高克武教練十分欣慰,因為「終於把根留下來了!」

提到對職棒夢想,他說:「就一步步慢慢來,不要急著上去結果受傷,這樣反而不好。」

而他自己很欣賞Lamigp桃猿隊小將朱俊祥,因為他身材不高大,球速快,還可以從車禍後復出,也是蔡齊哲未來努力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