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亮限電警戒紅燈 台電連夜搶修中火1號機確保周一供電

▲電廠被視為製造空氣汙染的罪魁禍首,去年 12 月,台中火力電廠因此連續執行降載發電措施。(圖/台電提供)
▲電廠被視為製造空氣汙染的罪魁禍首,去年 12 月,台中火力電廠因此連續執行降載發電措施。(圖/台電提供)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為了不讓周一(7日)上班日的供電受影響,台電公司連夜搶修5日因破管而停機台中火力發電廠1號機,台電表示,台中1號機已搶修完畢,並於今(6)日下午1點半左右重新點火,預估今晚恢復併聯發電,可望趕在明(7)日用電尖峰前滿載供電,未來一周的供電預估也不會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1號機 5 日傍晚因運轉值班人員發現熱井補水量有增加趨勢,經現場巡檢確認鍋爐房有鍋爐破管異音,立即向調度中心申請停機檢修,引發外界關注周一起未來一周供電情況。

台電指出,明日台中電廠1號機55萬瓩可滿載供電,再加上進一步實施需量反應及節電措施後,預估尖峰負載為3560萬瓩,預估備轉容量(率)106.4 萬(2.99%),仍為供電警戒橘燈,目前已啟動更多需量競價措施,抑低用電負載量,預估8月需量競價申請量約80萬瓩,較7月多13萬瓩。

台電強調,經濟部與台電正全力處理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影響供電等相關問題,目前研判並不會發生必須停限電的情形,也沒有停限電的必要,台電將逐日滾動檢討,並公布電力供需情況。

台電說明表示,目前已加緊大潭7號機第1座機組及大林新1機的最後測試準備工作,力拚本周進行試俥,由於新機組試俥期間隨時都可能起停,因此並沒有將新機組的發電量納入未來一周備轉容量(率)的預估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