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吃有戲拍 安心亞詮釋「她」內辣外甜

▲安心亞劇中飾演傅培梅。(圖/公視提供,2017.08.09)
▲安心亞劇中飾演傅培梅。(圖/公視提供,2017.08.09)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安心亞主演《五味八珍的歲月》改編自傅培梅的故事,她透露,當初得知王小棣要找她演傅培梅時很意外,她笑說:「嘴巴張開、驚訝到不能再驚訝!」她認為自己既不會做菜,講話也沒有這麼優雅,甚至沒有在該時空背景下的歷練,「不懂自己哪一個特質讓王小棣老師想找我去演傅培梅」她笑說:「是不是因為我愛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會做菜的安心亞在接演這部戲前,一直覺得做菜非常難,為了完美詮釋傅培梅這個角色,特地去學做菜,發現其實並不難,認為只要跟著老師的步驟,味道不會差太多,甚至說:「羊腩煲、羊肉爐、炒青菜現在都難不倒我!」

▲孫可芳在劇中跟安心亞演出主僕關係。(圖/公視提供,2017.08.09)

安心亞認為,傅培梅老師的故事一方面也傳達出,其實只要用心做、勇敢嘗試,很多事情其實沒有這麼難,並用「味道」形容傅培梅老師,說她內心是辣的,外表是甜的,「她很優雅、講話很溫柔,不過一但被看不起,又會努力證明給別人看她做的到。」

在劇中跟安心亞是主僕關係的孫可芳,透露自己一開始見到安心亞就像阿春看到傅培梅的感覺「好美、好漂亮、身材很好!」。還是新人的她表示,只要一站在安心亞旁邊好像真的就是阿春,對她充滿崇拜,當下也覺得:「哇!這種感覺就是對的!」

8月16日起,每週一至週三晚間9點公視頻道《五味八珍的歲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