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警主動關懷老婦 適時阻止積蓄遭詐騙

警方主動關懷老婦並告知詐騙手法,才使老婦免於遭受詐騙。(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08.10)
警方主動關懷老婦並告知詐騙手法,才使老婦免於遭受詐騙。(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08.10)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詐騙集團以「身分證遭冒用、監管帳戶」手法,誘騙老婦到郵局提款交付。警方發現後即時阻止,使其錢財未遭受詐騙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警分局民生派出所警員許恩嘉、陳柔安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下午4時15分左右,見一名老婦在派出所前來回走動、神情慌張,認為有異,乃主動向老婦瞭解狀況。

警方主動關懷老婦並告知詐騙手法,才使老婦免於遭受詐騙。(圖/記者陳宗傑翻攝)

這名28年次的老婦,中午12時接獲詐騙集團偽裝司法機關來電,假借偵辦案件及調查名義,表示在郵局和彰化銀行、臺灣銀行皆有開戶的,涉及重大刑事案件,凍結與監管帳戶。老婦接完電話後十分慌張,深怕自己會因涉該案而坐牢。幸賴警方的敏感性,主動關懷慰問,才阻止這起詐騙案。

警方利用「警察電信金融聯防平台」確認來電號碼及所提供的帳戶已有通報紀錄,且被列為警示帳戶,並將詐騙手法剖析給老婦知悉,才使老婦免於遭受詐騙。如果沒有警方機警阻止,老婦恐將失去5百餘萬元積蓄。老婦對於警方即時救了她的畢生積蓄,深表感謝和肯定。

屏東警分局長曹儒林表示,肯定民生派出所2位警員機警攔阻詐騙,也再次呼籲民眾,凡假藉公務機構(法院、檢察官、警察、行政執行處、醫院、健保局、電信業者)來電指稱「你的身份證、健保卡被冒用,要監管或保管你的帳戶、存摺、印章、密碼、要將錢領出匯至安全帳戶、繳交保證金、不能向外透露,不從就要羈押你,或子女積欠錢莊錢、做保被抓或被綁架」,提到錢、帳戶、監管、羈押或要求操作提款機,這就是詐騙,請勿上當受騙、立即掛斷電話,快打110或165報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