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國家:反對美國對委內瑞拉動武

▲拉美國家紛紛反對美國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干預。(圖/翻攝自RT)
▲拉美國家紛紛反對美國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干預。(圖/翻攝自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揚言不排除對委內瑞拉動武,對此,不僅委內瑞拉指責美國企圖破壞拉丁美洲國家的穩定,多個拉美國家也紛紛反對美國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干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對於川普動武的言論,委內瑞拉國防部長先前表示,川普軍事干預的說法近似「瘋狂」。隨後,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13日也發布公告稱,反對任何國家對委內瑞拉威脅使用武力。公告表示,國家主權不可分割,反對黨聯盟譴責任何國家對委內瑞拉威脅使用武力。

此外,美國副總統彭斯於13日前往拉丁美洲進行為期一周的訪問,並會晤哥倫比亞、阿根廷、智利以及巴拿馬等國領導人。

對於美國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干預,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表示,沒有任何拉美國家會允許美國對委內瑞拉的軍事干預,連考慮都不要考慮。桑托斯表示,回想美軍在整個拉美一個多世紀的行動,沒有一個拉美領導人想要看到舊事重演。

玻利維亞、古巴、厄瓜多和尼加拉瓜,也都紛紛支持委內瑞拉對抗「美國帝國主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