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空虛帶兔逃亡半年 警抽絲剝繭逮

李姓嫌犯逃亡期間多次持偷來的證件,假冒被害人身分租賃車輛、套房,躲避查緝。(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8.16)
李姓嫌犯逃亡期間多次持偷來的證件,假冒被害人身分租賃車輛、套房,躲避查緝。(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8.16)

記者蔡坤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許姓被害人於105年4月間,放置在機車置物箱皮夾遭竊後,就衰事連連,陸續接到6張超速、闖紅燈交通罰單,甚至被警察機關通知前往製作筆錄、採尿。許姓女子不堪其擾,遂訴請鳳山分局偵辦,經查許姓女子皮夾遭竊後,證件疑似遭人冒用租車、應訊,經偵辦人員調查,比對租賃自小客車契約上的指紋,查出李姓毒品通緝犯,涉有重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嫌因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2案,遭台灣高雄地方法院通緝,且104年因販賣二級毒品,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0年之久,擔心被捕後要入監服刑,每日提心弔膽,絞盡腦汁躲避警察查緝。逃亡期間多次持偷來的證件,假冒被害人身分租賃車輛、套房,躲避查緝,甚至還背誦被害人個資應訊,蒙騙過關,致使被害人不斷收到交通罰單、傳喚通知等。

經由偵辦人員抽絲剝繭,發現逃亡近半年的李姓嫌犯,多於三民區九如路一帶活動,待其駕車外出後見機攔查,予以拘捕。附帶搜索過程中,赫然發現嫌犯駕車中央扶手置物箱內有一寵物兔。李姓嫌犯因涉有通緝鮮少與人聯繫,甚至和家人斷絕往來,生活空虛,所以才飼養寵物兔陪伴。她稱其每天出門就像逃亡般,深怕被逮,因此隨身攜帶寵物兔陪伴,才覺得有安全感,但警方查獲當下發現車內充滿安非他命煙毒味,才坦承剛於車內吸完毒品。一邊餵食兔子一邊吸毒,嘴上說愛兔,卻讓愛兔深陷毒害,實有不妥。

嫌犯因涉有通緝鮮少與人聯繫,甚至和家人斷絕往來,生活空虛,所以才飼養寵物兔陪伴。(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8.16)

現場查扣安非他命5包、一粒眠2包及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等證物,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現場查扣安非他命5包、一粒眠2包及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等證物。(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8.16)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