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天鴿成形 今晚海警明日陸警

氣象局預估輕颱天鴿路徑潛勢圖。(圖/社會中心翻攝)
氣象局預估輕颱天鴿路徑潛勢圖。(圖/社會中心翻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形成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Hato,日本命名),中央氣象局今(20)日表示,輕颱天鴿約在下午2時形成,並於今晚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明天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輕颱天鴿今晚11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6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持續朝巴士海峽方向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相當8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相當10級風),七級風半徑100公里,將來還有增強空間,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今晚11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

依造目前天鴿路徑,暴風圈將掃過恆春半島,預計在周二(22日)觸陸,因此氣象局預估在明天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提醒南台灣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