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雲梯遊客中心 20日落成啟用

「太平雲梯遊客中心」,20日熱鬧揭開牌啟用儀式。(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08.20)
「太平雲梯遊客中心」,20日熱鬧揭開牌啟用儀式。(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08.20)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特別成立「太平雲梯遊客中心」,20日舞獅鼓陣表演,熱鬧展開典禮序曲,立法委員陳明文、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馬處長惠達、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共同揭牌啟用舉行揭牌啟用儀式,正式啟動太平雲梯周邊景區的觀光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竹樂團引領太平國小竹樂團,以極具地方特色的表演加以呈現雲梯之美,演奏太平雲梯樂曲;阿管處貼心的發表太平雲梯周邊景區經典遊程規劃,設計出雲梯周邊好吃、好玩、好去處,讓遊客來到梅山的太平,除了可以登雲梯體驗,還能暢遊太興、龍眼和碧湖周邊體驗美麗的山景遊程,舒暢身心。

太平雲梯全長281公尺,後半段是微揚幅度的階梯式吊橋,計有160階, 162甲太平公路36彎一路上到雲梯,從第1彎海拔362公尺,到第36彎海拔1000公尺,雲梯將於9月23日正式對外啟用服務旅客。

張錫聰表示,太平雲梯位於大阿里山北茶道地區入口,太平遊客中心揭牌啟用是非常重要的前奏曲,遊客中心提供旅遊資訊、導覽解說,同時也滿足各式旅遊服務的需求。

張花冠指出,太平雲梯是嘉義觀光計畫的重要環節,也是大阿里山風景區延伸,阿管處也會針對望風亭的建構提出改善,整個太平雲梯將會更加完美;縣政府也藉由觀光局跨域觀光亮點計畫,在梅山老街上成立觀光文薈中心及轉運站,讓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能使來自國內、外的旅客都能感受到深刻愛上嘉義,帶動整體觀光產業繁榮的嘉義。

馬惠達說,太平雲梯遊客中心啟用,未來能以全方位的資訊與休憩環境提供優質服務,豐富的旅遊資訊、當地產業介紹及觀光遊程規畫等,阿管處透過觀光建構整合雲梯周邊景區與特色業者,提供優質的旅遊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