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支付卡位戰提前開打 銀行推掃碼支付進攻4大超商

▲銀行超商支付卡位戰提前開打!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表示,9 月底前,玉山  Wallet  的「掃碼付」功能在7-ELEVEN 、全家、萊爾富及OK等 4大超商全面上線,全省逾 2 萬家商店也開放使用。(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08.22)
▲銀行超商支付卡位戰提前開打!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表示,9 月底前,玉山 Wallet 的「掃碼付」功能在7-ELEVEN 、全家、萊爾富及OK等 4大超商全面上線,全省逾 2 萬家商店也開放使用。(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08.22)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際 3 大行動支付登台後,國內新興支付市場競爭更加激烈,尤其銀行超商支付卡位戰更提前開打,除台新銀行與全家合約到期,將開放其他銀行信用卡, 7-ELEVEN 及萊爾富也將於年底及明年初開放信用卡消費,而玉山銀行 Wallet 也搶進超商,9 月底前 7-ELEVEN 、全家、萊爾富及 OK 等 4大超商,都可綁卡掃碼付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銀行爭相開辦國際 3 大行動支付之後,現在銀行也開始積極搶攻超商支付商機,除 7-ELEVEN 將於明( 2018 )年開放信用卡交易,並由國泰世華銀行搶下收單權,據了解,首年將僅限使用國泰世華銀行信用卡之外,中國信託銀行也成為萊爾富的信用卡收單銀行,預計今年底開刷,據悉,除美國運通之外,各銀行與信用卡公司發行的信用卡,都可以在萊爾富的門市交易。

面對超商支付商機,玉山銀行也動作積極,玉山行動支付除同時支援 Android Pay 、Apple Pay、Samsung Pay之外,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 22 日在法說會宣布,除 OK 之外,玉山 Wallet 在 3 大超商的掃碼支付都已上線, 9 月底 OK 也會加入,屆時在國內 4 大超商都可使用玉山 Wallet 綁定信用卡,透過掃描 QR Code 付款。

同時,玉山銀行也發展多錢包平台,開放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及第三方支付業者加入,屆時這些業者不用自己洽談商家,透過玉山多錢包平台,其客戶就可在玉山銀行逾 2 萬家特店消費。

黃男州說,未來限制單一信用卡使用的情況應該會越來越少,畢竟目前國內 3 大發卡銀行的市占都沒有超過 2 成,若只限制刷某家信用卡,對商家客戶來說還是相當不方便,他預期,未來會走向顧客導向,而且他也不擔心競爭,反而希望大家一起把行動支付的餅做大。

黃男州也提到,目前國內仍有 2/3 的人使用現金消費,而行動支付最大的敵人是現金,不是同業,雖然台灣行動支付起步還不錯,但之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他相信未來應會越來越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