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熱播後植劇場傳收攤 酷瞧招手導演、演員

▲「植劇場」推出《荼蘼》、《天黑請閉眼》、《花甲男孩轉大人》、《五味八珍的歲月》等八部戲劇。(組圖/資料照 , 2017.08.22)
▲「植劇場」推出《荼蘼》、《天黑請閉眼》、《花甲男孩轉大人》、《五味八珍的歲月》等八部戲劇。(組圖/資料照 , 2017.08.22)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植劇場」八部劇的壓軸《五味八珍的歲月》上周播畢,而先前由盧廣仲主演的《花甲男孩轉大人》,不僅讓他開創演藝事業另一條路,該劇也拿下多次收視冠軍。沒想到如今卻傳出金主撤資,培訓中的演員也皆無續約,令人相當驚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樣致力於台灣原創戲劇的「酷瞧」,今(22)日執行長蔡嘉駿受訪時對此表示遺憾,他認為植劇場是台灣難得能推出好戲劇的品牌,而他也喊話,為了延續台劇的好作品,將對植劇場離職導演、演員、工作人員遞橄欖枝。

蔡嘉駿表示,植劇場的八部戲劇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不管小棣老師或導演都是這行的前輩」他說:「若新聞屬實,的確很令人遺憾。」也透露,和同業間聊起此事都認為相當可惜,直言「若有任何可能性,願意與離開植劇場的人員洽談後續合作。」

▲安心亞(左)主演植劇場壓軸劇《五味八珍的歲月》。(圖/台視提供,2017.08.14)

▲今年5月《花甲男孩轉大人》才風光舉辦首映會。(圖/好風光提供,2017.05.25)

「植劇場」除了集合王小棣、瞿友寧等名導,每部戲劇也請到藍正龍、吳慷仁、柯淑勤、楊丞琳、蔡振南、龍劭華等實力派演員加持,更致力於培育新演員,為台灣戲劇圈發展不遺餘力。

而出品公司「好風光」,背後金主則是華碩創辦人之一的童子賢,他在2014年斥資1億元成立該公司,當初更誇下豪語「不以商業報酬作為回收考量。」今日卻傳出,因為外包拍攝預算難掌握等原因,童子賢很可能根本沒賺到錢。

▲楊丞琳當初為了拍攝《荼蘼》,推掉大陸1億多元的片約。(圖/好風光提供,2016.10.11)

▲《天黑請閉眼》播出後,掀起台灣「猜兇手」熱潮。(圖/愛奇藝台灣站,2017.01.09)

和植劇場相同的是,酷瞧也對台灣原創戲劇保有堅持,今年共推出自製戲劇《富錦街-這條街上的那些故事》、《女大生宿舍》,規劃中的另有3部。蔡嘉駿說公司核心價值「就是鼓勵『新』這件事」,包括新演員、新導演等等。不過,他也坦言,新班底當然比有經驗者容易犯錯,但「容許犯錯空間,才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植劇場今日的困境,也是台灣戲劇圈長久以來的問題,或許就是需要多一些新的元素,新的想法才能打破。蔡嘉駿不諱言的說:「否則台灣將會是『文化的殖民國』。」

▲《富錦街-這條街上的那些故事》由潘俊佳(左起)、趙靜儀、連俞涵、森竣演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6.28)

▲《富錦街-這條街上的那些故事》由各務孝太(左起)、何美、大鶴演出。(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6.28)

▲酷瞧網路劇《女大生宿舍》由曹婕妤(左起)、吳子霏、王思平、趙妞妞、林甜甜演出。(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7.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