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影響 明日全台皆有局部雷陣雨發生機率

明(24)日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率。(圖/NOWnews資料圖)
明(24)日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率。(圖/NOWnews資料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顯示,台灣各地因受低壓帶影響,包含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明(24)日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明日午後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恆春半島、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沿海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還是要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明日起至 29 日,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都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他地區在午後也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因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也於今日下午 4 時 05 分,針對全台 12 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雲林至新北地區、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台東、屏東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山區慎防溪水暴漲。

氣象局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表示,目前中颱天鴿以每小時 30 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行進,預估明日 2 時中心位置將會位於北緯 23.7 度、東經 106.3 度,即在河內北方 310 公里之處(鵝鑾鼻西方 1500 公里處),請在廣東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並隨時收聽此颱風的最新動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