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頻撞船 美第七艦隊司令被革職

美國海軍將第七艦隊司令歐柯因中將革職。(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將第七艦隊司令歐柯因中將革職。(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今(23)日證實,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21日在新加坡外海與油輪發生致命碰撞後,對第7艦隊司令歐柯因(Joseph Aucoin)中將「失去信心」,已將他革職。這次撞船意外,是美軍3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重大事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美國海軍聲明,因為對歐柯因中將的統率能力「失去信心」,將他革職。其他外媒報導,歐柯因在美國海軍服役約40年,於2015年9月起擔任第7艦隊司令,幾周內就可退伍。他的職位將由海軍少將索伊爾(Phil Sawyer)接任。

美軍驅逐艦馬侃號本月21日發生事故,船身側邊被撞出一個大洞,總共造成10名士兵失蹤與5名士兵受傷,海軍正展開艦隊全面調查。

美軍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和菲律賓籍商船於6月17日凌晨在日本東京灣南方相撞,導致7人身亡,美國海軍也將艦長在內3人解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