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物》聽障美女鄭亦筑拚創業 走出寂靜、贏向未來

▲聲暉榮譽理事長莫素娟推薦鄭亦為傑出聲暉創業楷模。(圖/記者楊小慧攝,2017.08.31)
▲聲暉榮譽理事長莫素娟推薦鄭亦為傑出聲暉創業楷模。(圖/記者楊小慧攝,2017.08.31)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173公分高的單身聽障美女鄭亦筑,求職時,就曾經歷過上百張應徵履歷表石沉大海的慘痛經驗,後來她花了2年時間,考取3張餐飲證照,決定在台南市林百貨對面,開一家非常有特色的「逗室咖啡」。除姊姊鄭凱蔚辭掉醫院工作相挺外,聲暉榮譽理事長莫素娟也推薦她為傑出聲暉創業楷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值青春年華的鄭亦筑,擁有173公分瘦高的模特兒身材和漂亮臉蛋,美中不足的是,出生就是重度聽障者;大她的2歲姊姊、175公分高的鄭凱蔚,也是重度聽障者,鄭家這對聽障姊妹花從小感情就非常好。

面對聽障人生,鄭亦筑感觸良多,從國小到大學,姊妹在學習上,就要比同班小孩花更多心血,因在學校聽不到課堂內容,父母還得請家教到家裡教,為讓2人受教育,父母幾乎都所有積蓄都投資在2人身上,但亦筑大學畢業後,卻發現美容時尚設計不是她的興趣。

於是她花2年時間,考取烘培、調飲和西餐證照,經歷了上百張履歷表石沉大海的慘痛經驗後,才有機會到台南香格里拉工作。幾年的職場生活,鄭亦筑認為,該是突破困境,獨力創業的時候了,姊姊得知後,也馬上辭去醫院的行政工作,加入妹妹的團隊。鄭亦筑選定台南市忠義路林百貨對面,將店名取作「逗室咖啡」,近日即將開幕,兩姊妹忙得非常有成就感。

莫素娟表示,看見鄭亦筑姊妹充滿自信且開朗的創業築夢過程,真替2人高興,2人是爭氣的漂亮寶貝,她除了要經常號召朋友來捧場外,也呼籲各界經常去向這對姊妹花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