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條件合適 美國可能不退出《巴黎協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6 月宣佈退出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惹來外界猛烈抨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美國的立場有所軟化,不會退出《巴黎協定》,並且會提議重新參與。白宮發言人否認立場有變,又指只有《巴黎協定》條款對美國有利,才會考慮重新加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美國國務卿蒂勒森 (Rex Tillerson) 昨(17)日強調,只要條件合適,美國可能不退出《巴黎協定》。

綜合香港文匯報、明報報導,《巴黎協定》締約國的 30 多名代表周六 (16 日) 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會議,美方也要派觀察員出席。歐盟氣候行動與能源專員卡尼特 (Miguel Arias Canete) 表示,美國表明不會就協定重新談判,但會嘗試檢視美方在協議中可參與的條款,這與川普過往的說法大為不同。

卡尼特將在本周聯合國大會與美方代表會晤,評估對方的立場。多位會者表示,美方代表、白宮高級顧問艾森施塔特 (Everett Eissenstat) 透露華府正檢討減排目標,意味若國際社會作出讓步,美國仍願意留在《巴黎協定》。

彭博社也指出美國不再尋求退出《巴黎協定》,美國仍將成為締約國。《洛杉磯時報》報導,續留《巴黎協定》將是川普政府最高爭議的政策逆轉,可能惹惱川普的保守支持者 。

白宮表示報導不實,退出協定計劃不變。白宮發言人強調,美國對《巴黎協定》立場不變,「除非能得到對我國更有利的條件,否則美國就退出」。

但蒂勒森昨天表示,只要條件合適,美國可能不退出《巴黎協定》。蒂勒森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面對全國」節目上說:「總統表示,他希望能找到這些條件,和其他人接觸。我們都同意,這是個具有挑戰性的問題。」

 哈維、艾瑪颶風肆虐美國,估計合併災損可能高達2900億美元,讓川普見識到大自然反撲的威力。
哈維、艾瑪颶風肆虐美國,估計合併災損可能高達 2900 億美元,讓川普見識到大自然反撲的威力。
川普 6 月宣佈退出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不但受到國際輿論抨擊,老天爺還立刻打臉他,美國近來前後受到哈維 (arvey) 和艾瑪 (Irma) 颶風肆虐,預測造成的合併災損可能高達 2900 億美元。

強烈颶風的侵襲讓川普見識到氣候變遷造成的大自然反撲威力,這或許是讓川普重新考慮留在《巴黎協定》的原因之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