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 民眾讚像極民宿

▲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原本辦公廳舍空間相當狹窄,現在遷到新址後,由於外觀像極民宿,立刻引起話題。(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原本辦公廳舍空間相當狹窄,現在遷到新址後,由於外觀像極民宿,立刻引起話題。(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鄭志宏 /花蓮報導

民眾對派出所的印象,感覺很嚴肅又有距離感,但台東新蓋好的寶桑派出所,完全顛覆這樣的印象。新建的寶桑派出所有大片落地窗,走簡約風;沒仔細看還會以為來到了民宿。有民眾甚至已經打卡標註地點,讓新蓋好的寶桑派出所才剛落成,就已經引起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的寶桑派出所因為空間狹小,台東縣政府特別編列4200萬元經費辦理遷建計畫工程,原舊址在中華寶桑路口的派出所,遷至新址四維精誠路口。26日舉辦落成啟用典禮,台東縣長黃健庭親自出席,與縣警察局長黃慶惠、台東市長張國洲及副議長陳宏宗在內過半數的議員參加,並一同揭幕歡慶新大樓落成。

黃健庭表示,四維路底、臨海路有廣達3公頃多土地劃定為旅遊服務區,可供飯店旅館業者使用,將是未來的新興發展區域,而新建的寶桑派出所就在附近,將能加強維護當地治安。

如果沒有牆上斗大的「台東縣警察局寶桑派出所」的字體,光是從外觀看去,簡直像極了剛蓋好的民宿。積木式的建築體,搭配落地窗和灰色系牆面,現代簡約風格很合文青口味。民眾李先生表示,一開始為真的是民宿,但看到外面停了這麼多警車,才知道原來是派出所。

黃健庭強調,民眾要求警方要強力維護治安,但總不能「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因此針對警方的需求,縣府編列4200多萬的預算新建寶桑派出所,另外還編列1400萬的預算汰換更新50輛的警用汽機車,而新台東分局及中興派出所,也將在今(106)年動工興建。

新建寶桑所建築面積602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達1293.32平方公尺,並配置17間職務宿舍及待勤室之4層樓建築。新寶桑派出所辦公場所寬敞明亮,停車空間充足,不僅公務車輛出勤便利,也保留車位供民眾報案洽公停放,也希望在這裡服務的警察同仁在健康舒適辦公空間的工作環境下,以優質的服務品質來回饋我們鄉親的期待。

▲台東縣長黃健庭親自前來落成典禮(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新落成的辦公空間變的寛敞,未來員警在辦公的效率也相對提升,對於警察來說是正面的助力(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