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自發愛心 集合月餅、柚子等物資發送高雄山線弱勢

▲退休的前旗山區公所社會課長呂正元,希望收集各方愛心物資,發放給旗山美濃內門等高雄山線弱勢邊緣戶。(圖/記者許薰方攝 , 2017.10.08)
▲退休的前旗山區公所社會課長呂正元,希望收集各方愛心物資,發放給旗山美濃內門等高雄山線弱勢邊緣戶。(圖/記者許薰方攝 , 2017.10.08)

記者許薰方.郭瑞萍/高雄報導

退休的前旗山區公所社會課長呂正元,希望收集各方愛心物資,發放給旗山美濃內門等高雄山線弱勢邊緣戶,於10月10日上午10點,在高雄旗山轉運站集合,帶領民眾前往發放,並認識社會的弱勢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正元說,如果您家裡有多餘吃不完,而且尚在有效期內的月餅、柚子等食物,請於10月10日上午10點,在高雄旗山轉運站集合,將會同大家去發放給旗山美濃內門等,高雄山線弱勢邊緣戶。

據了解,目前約有30幾戶弱勢邊戶,尚未收到來自政府與民間團體的中秋物資,呂正元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一方面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同時也讓參與的人實際了解,弱勢邊緣戶的生活現況。如果當天無法發放完畢的話,所有愛心物資將結合在地年輕人,繼續發放完畢。

呂正元先生表示,徵求的項目有家中多餘的物資,包括月餅、柚子、泡麵、罐頭等,未過期非冷凍冷藏類食材。收集方式是透過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愛心倉庫的傳愛天使領取後,送到當天由高雄市區往旗山的車子。詳情上網搜尋、填寫愛心物資捐贈表單與傳愛天使聯繫。

▲呂正元表示,徵求的項目有家中多餘的物資,包括月餅、柚子、泡麵、罐頭等,未過期非冷凍冷藏類食材。(圖/記者郭瑞萍攝 , 2017.10.08)

有意響應民眾亦可從距離最近的便利商店(7-11),集合周遭親友鄰居的愛心物資,以免運費序號直接寄到高雄旗山7-11旗盟店,書明收貨人「呂正元」。 若來不及活動當日送到,則併為後續物資繼續送到各弱勢邊緣戶。免運費序號請上網搜尋、填寫愛心物資捐贈表單取得。

至於當天可以從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市區,開車至旗山的車輛,可以幫忙協助載運愛心物資,若是有空車位,可以載送志工前往旗山更佳。針對當天想一起發放愛心物資的志工,如果想搭別人的車,或是想搭客運直達旗山轉運站,甚至自己騎機車、自行車、直排輪過去的話,亦請請上網搜尋、填寫表單,方便安排與確認人數。

呂正元更希望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已退休之前負責鄉鎮區公所社會課的公務員參與,借重您當年的實際經驗,讓各地出現更多的有緣人,帶領年輕人去了解社會的弱勢族群。如果有意願的話,請上網搜尋、填寫表單,方便安排與確認人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