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丁貴燒國旗犯法 警方將依法送辦

▲國慶大會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登場,獨派團體在管制區後方搭設靈堂抗議,為象徵中華民國的道具殭屍舉辦告別式,在自由廣場火化道具殭屍時,遭警方潑水制止。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6年10月10日
▲國慶大會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登場,獨派團體在管制區後方搭設靈堂抗議,為象徵中華民國的道具殭屍舉辦告別式,在自由廣場火化道具殭屍時,遭警方潑水制止。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6年10月10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慶活動今(10)日正式登場,統、獨團體一早就在總統府旁抗議,表達自己的訴求。現場除有「消滅中華」氣球亂入,還有焚燒殭屍事件,紛亂不斷,其中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為宣揚台獨理念,在濟南路周邊撕毀、焚燒國旗,雖未釀成災害,但已觸犯侮辱國旗罪,警方已在現場蒐證影像,後續會依侮辱國旗罪嫌把蔡丁貴等人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蔡丁貴以「中華民國厲鬼附身於台灣島,至今仍陰魂不散」為由,今早9時許,率眾在中山南路、凱達格蘭大道口進行抗議活動,隨後轉往自由廣場「焚燒殭屍」,被警方制止,雙方爆發衝突。10時29分左右,蔡丁貴又在濟南路集會帳篷區撕毀、焚斯國旗,所幸並無釀成災害。

警方表示,已在現場蒐證影像,並請示檢察官,後續會依刑法第160條侮辱國旗罪,將蔡丁貴等人送辦。警方呼籲陳抗民眾表達自身訴求時,應保持和平理性,並注意大眾的安全與安寧,如有違法行為,依然要依法究辦。

除此之外,國慶大會舉行期間,有一只寫有「消滅中華」、「實踐正義」的氣球飄在總統府周邊上空,警方也會追查氣球的施放者與來源。

▲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06年國慶大會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約11時左右,一個寫著「消滅中華 實踐正義」字樣的空飄物突然出現,飄往總統府方向,引起現場維安人員注意,所幸並未造成任何危險及影響。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106年10月10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