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定假日全放完 網友崩潰喊「還我7天假」

▲2017年國定假日已全部放完。(圖/翻攝自台灣角川臉書粉絲專頁)
▲2017年國定假日已全部放完。(圖/翻攝自台灣角川臉書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底《勞基法》修法後,刪除7天國定假日,除了讓今(10)日是國慶連假的最後一天外,也讓今天成為2017年最後一天的國定假日,出版社「台灣角川」就在臉書粉絲專頁上PO文提醒「恭喜您,已經過完2017所有的法定假日」,讓網友們崩潰大喊:「還我7天假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底立院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除規定一例一休外,也刪去7天國定假日,包括10月25日光復節、10月31日蔣公誕辰紀念日、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今年全部沒放假,讓今天的國慶日成為2017年最後一天的國定假日。

出版社「台灣角川」在臉書粉絲專頁上PO文「提醒」,恭喜2017年法定假日全部放完,讓網友們怒吼「還我7天假啦」、「沒法定就自定阿」、「只能坐等過年了」,回覆踴躍,9小時內湧入7千多個讚、近1200次分享。

《蘋果日報》報導,日前勞團「工鬥」發起連署「還我7天假」,共逾5千人響應,行政院答應將研究此議題,賴揆上周接受立委質詢時,也說國定假日議題「可以討論」。

不過,《NOWnews今日新聞》在2016年11月29日已公告明年7天假照放!公司為體恤員工辛苦,希望員工平衡工作與生活時間,包括9/28、10/25、10/31、11/12與12/25在第一時間就公告一律放假,顯示出公司體恤員工一面,讓員工揪感心。詳情請見:不只這些科技大廠 NOWnews明年也照放7天勞工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