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英紅拍片頻NG 怨導演安慰太過分

▲(左起)文淇、惠英紅、吳可熙一起出席釜山影展。(圖/双喜,2017.10.15)
▲(左起)文淇、惠英紅、吳可熙一起出席釜山影展。(圖/双喜,2017.10.1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血觀音》在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七項提名之後,楊雅喆導演又風光帶著電影中、棠家一家四口的女演員們,包括惠英紅、吳可熙、文淇及柯佳嬿,遠赴韓國參加釜山國際影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影超過40年的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這次終於如願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她表示:「其實進前五強就非常好了,但我對自己很有信心,有5分之1的機會啦。」至於被問到誰才是她最大的競爭對手,惠英紅謙虛地表示:「四位都是。」而一同入圍該獎項的張艾嘉,紅姐則謙虛說自己的演戲功力還差張姐一大截。

惠英紅在《血觀音》大多以國語發音演出,開拍第一天,就要講很多沒有接觸過的國台詞,像是一連串的院長、議長等官員名字,再加上又喊又叫的嘶吼演出,讓向來很少NG的她,不小心就NG了五次,令她不好意思地表示:「NG對我來說是很丟臉的,雖然導演過來安慰我,但這個安慰是最大的傷害。」

▲文淇年紀輕輕,就雙料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圖/双喜,2017.10.15)

此外,擁有「天才童星」稱號、今年才14歲的文淇,更以《嘉年華》及《血觀音》雙料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創下金馬史上最年輕女主角入圍記錄,被記者問到是不是從小時候開始就很喜歡表演,她笑著說:「現在就是小時候啊!」談到與《血觀音》的媽媽惠英紅一同競爭最佳女主角,被問到有跟對方說什麼嗎?文淇直言:「就互相恭喜啊。」倒是惠英紅稱讚她是位高手,說自己當年16歲才有文淇現在的水準,文淇可是足足早了她兩年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